實務課程・台北市

111年度 產後泌乳技能實務演練-進階專班 [台北場 5/7]


上課時間:5/7 09:00-17:00

上課地點: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150號 (華山開心教室)

費用資訊:3600 元

聯絡人:HR 人資專員

聯絡電話:07-5520596

主辦單位:YesMa全球華人月嫂培訓中心/頤珍人力開發國際有限公司

立即報名

教室介紹



產後兩週爆乳絕招大揭密


餵母奶是許多產後媽媽的心願,但是常常因為

 ✅ 產後的疲勞

 ✅ 母乳哺餵的錯誤觀念

 ✅ 母乳不足

 ✅ 乳腺炎

預料之外的狀況而倍感挫折...



其實奶量並非越多越好

母奶太多不只累壞媽媽,

間接導致乳腺炎的案例也是層出不窮,

母奶量和寶寶進食量吻合,

才是輕鬆餵出健康寶寶的至上關鍵!





親餵母奶真的是一個很棒的決定,不僅可以讓媽媽和寶寶建立緊密的親子關係,一旦媽媽跟寶寶上手後,就可以脫離瓶瓶罐罐,讓寶寶喝到永遠溫度適口、安全衛生、產地新鮮直送的母奶,不只可以提供寶寶非凡的營養和抗體。


隨著寶寶吸吮技術進步,喝奶速度也會加快,不會再一直掛奶,冬天的晚上再也不用起床泡奶粉,抱著寶寶暖呼呼就可以餵飽他,好處多多,鼓勵親餵媽媽們繼續加油,遇到困難時別忘了找母乳親善的醫護人員諮詢,尋求正確的資訊與支持,也可以加入各地醫療院所及母乳協會舉行的母乳支持團體,讓哺乳的路不再孤單。





漲奶、塞奶、硬塊

多數媽媽在產後約3-7天可能經歷「生理性漲奶」,整個乳房會發熱脹硬且伴隨疼痛,這時候需要冷敷乳房,寶寶願意練習吸吮時盡量親餵,如果親餵後乳房仍然脹硬,則搭配手擠奶或是吸乳器溫和、頻繁的移出乳汁,重複循環1-3天內可以解除漲痛。


而塞奶、硬塊發生時可能只有局部乳房發熱疼痛,或甚至沒有特別感覺,只在觸摸乳房時感覺內部組織硬硬的,這時候可以在親餵時利用不同的抱姿(如:搖籃式、橄欖球式、側躺式、生物哺育法等等)讓寶寶的下巴對準硬塊的方向吸吮,數次後仍然沒有好轉則可搭配冷敷、手擠按摩等方式幫助排除硬塊,切忌不要用手大力推壓或是自己拿針筒挑開乳孔,這會造成乳腺的二次傷害喔!





乳頭受傷

寶寶練習吸吮時,常發生媽媽乳頭疼痛、破皮的現象。這時候一定要重新檢視含乳姿勢,包含抱姿是否有足夠支撐寶寶頭部和媽媽手部的襯墊,穩定寶寶的身體。


另外要觀察寶寶含乳時是否下巴先貼緊乳房,張大嘴後把乳暈和整個乳頭一起含住,吸吮時感覺寶寶舌頭波浪型的按摩乳暈擠出奶水,以上這些都是「正確含乳」的必備條件,在某些狀況下,寶寶練習2-3週仍然無法正確含乳、造成乳頭持續受傷時,應該諮詢專業的醫護人員,如:泌乳顧問、專責照顧哺乳媽媽的護理師等,瞭解問題所在,也可能是寶寶的口腔結構、肌力協調性等需要專業協助後,才能正確含乳。




報名方式

  1. 網路報名

    https://www.yesma.com.tw/course-regist/81

  2. 來電報名07-5520596 (請洽人資專員) 

  3. 臨櫃報名高雄市鼓山區大順一路439號6樓之1。上班期間 (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9:0016:00(12:30~13:30午休)。

  4. 官方Line詢問加入好友









加入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