頤珍月膳VS新和春之坐月子藥膳燉包大PK

部落客 . sa傻莉媽咪ly  2019-12-18

分享:




第一胎照書養....第二胎照豬養....

莎莉媽咪我....決定這胎"放養", 哈哈哈...我不再堅持什麼一定要住月子中心!!

(關於月子中心VS月嫂到府大PK 在下一篇 http:....... )

所以在第二胎的月子期間,這次我請了 YESMA月嫂到府服務

在我這麼挑嘴講究"食"的情況下,我更在乎的是"調理" "食補" !!

尤其是莎莉媽咪以前也跟學士後中醫....打過招呼(哈哈哈..雖然這不是重點.. )

現在我們就來說最基本的藥材的選擇->>藥材味道、顏色、有無蟲蛀、與藥材的外觀完整性、是否有藥物或重金屬殘留等檢驗報告、藥材產地、供應商來源....等。

再者我們重視的是,是否有合格中醫師所規劃的藥膳帖!!如---> 訪間真的很多燉包,那僅能稱"燉包"因為他不能宣稱療效,最多是好好吃,好好喝!! 於是莎莉媽咪也經過爬文,詢問比較下,選擇了兩間"頤珍月膳" "新和春"...所以就來看一下它們的差異吧!!...

在5月份時莎莉的弟媳訂購了一箱新和春的坐月子30帖,價錢好像是$6000上下..,還剩了6帖給我,於是我也拿來作了比較..

 





這帖"杜仲四物雞湯帖"(

只有藥材沒有雞),(ps莎莉媽咪有個怪僻,就是喜歡拆剪東西,作分析....)於是我把內包裝的不織布剪開來,

到出來後呈現的是碎碎粉粉乾乾的一小塊一小塊藥材,其實....我也很難看出藥材的原樣,

第一次:拿去與雞肉燉煮了一下,大約1小時,那天我就喝新和春的,味道 甘甜,沒甚麼藥味,相對的我也喝不出四物的味道..

第二次:因為我有6帖,煮了"棗耆淮山雞湯帖",味道與第一次燉的四物,差異不大....重點是我看不出來淮山在哪裡!??不過喝起來不會苦澀,甜甜的...

第三次:我的月嫂,問我今天想不想來吃個十全燉排骨帖,於是我們就來煮了十全這一帖,期待著....月嫂煮好端上桌的我,看的一下他的藥包外包裝,看不出內容物!?? 有幾種藥材? (一小時後..)這次味道老實說...差異真的不大! 要怎麼形容呢? 就是...不難喝,湯頭甜甜甘甘的...排骨很好吃 >""""<

綜合三次經驗,個人我覺得,我喝不出不一樣...哈哈哈! 不過好像都有看到小茴香在裡面提味。





(此圖來至新和春fb,它有很多不同的藥膳帖,有建議的順序,給居家自行坐月子煲湯相當便利)


再來莎莉媽咪要推薦的就是" 頤珍月膳 " 所附贈的藥膳帖!!

*解釋一下"頤珍月膳": 產銷履歷生鮮食材+中醫師規劃藥膳燉湯帖+茶飲帖 (每餐份量大約夠我跟大寶還有爸爸一起吃,月嫂也都跟著我們一起吃喔~~)




頤珍月膳本身是由中醫師針對月子期間需要作調補的媽咪所設計的,

產後分四個階段所規劃的,每種燉帖與茶飲帖都有它是用的時機點,所以一目了然,讓我的月嫂更知道何時該用什麼~~

如:week 1 淨化修復為主題--> 益母草淨化燉包、茯苓天麻好眠燉包、苟杞元氣滿分燉包、顏容玉竹蔘氣燉包、紅潤滋養五寶燉包、黑豆杜仲健體茶包、山楂陳皮理氣茶包、益母草代謝美妍茶包...等,個人覺得超級方便又清楚,尤其是搭配宅配過來的生鮮食材,有黑羽土雞、安格斯牛、樂活豬、與時令的一些石斑鮮魚..等。給它一個讚!!! (月嫂做起事來也超方便..)


 




week 2- 3 哺乳膠質/哺乳蛋白為主題-->黃金蟲草養生燉包、王不流行豐沛燉包、五子固本益氣燉包、四神紅潤當歸燉包、川芎天麻安神燉包、忘憂放鬆玫瑰茶包、通草母汝豐沛茶包.....等。


week 3-4以上 溫潤滋補/滋補加強為主題-->牛蒡養生元氣燉包、黃金蟲草養生燉包、首烏茲養烏髮燉包、十全溫潤大補燉包、杜仲強身健體燉包、八珍加味養生燉包、杜仲四物滋養燉包、牛蒡順暢清熱茶包、止渴元氣美容茶包、決明子順暢茶包...等。





(第2周的某一天-->顏容玉竹燉大白蝦,這帖超甘甜,重點是白蝦好新鮮,湯品熬起來好漂亮,整間屋子充滿藥膳香~

第3周的某一天-->黃金蟲草山藥燉雞湯~這帖我大推!! 因為味道真的很好,黃金蟲草本身對免疫力的提升是有文獻的支持,身為親為媽媽的我,我真的很在乎除了能發奶以外的藥膳,我更在乎能讓我預防生病感冒的補品了!!~~)




最後針對一下藥材,我作了一些紀錄,藥材外觀看起來相當新鮮,完整度99%,份量也相當足夠,蠻適合一鍋小家庭食用的量~

不過小小建議一下,益母草那個茶飲,真的不是那麼甘甜~還好我的月嫂有我加一些紅糖調味,去除了一些苦澀味,但為了能把惡露排乾淨,我還是喝了不少~~ 哈哈哈!!

經過這樣一個月的調補下來,說真的,我覺得很超值!! 比起第一次在月子中心坐月子下來,莎莉媽咪我只花了一半的錢,吃到了最貼心又客製化的月子餐。(感動地灑花~~~)




附上一張莎莉媽咪的月子餐照 ^_________^ 真是太有口福了!!

推薦: 頤珍月膳網路上就可以訂購喔~

https://www.yifood.com.tw/goods?category_id=6


國外部分可諮詢整套藥材..

https://www.facebook.com/yifood.com.tw/


#月嫂服務

https://www.yesma.com.tw/ourservice

#坐月子藥膳

#月子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