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孩子的知識學習與認知教育,我們到底花了多少錢??

部落客 . sa傻莉媽咪ly  2020-01-16

分享:




自從鵝子瓜瓜落地後,我敢說....一年我在他身上投資了將進數十個LV包包!!

細數之下,我這媽媽覺得....積沙成塔..真的很可觀!!

今天我就來介紹一下學習教育方面....


父母從旁陪伴教學難度 1顆星

1.我記得鵝子在1歲時,我就開始訂閱了巧虎(有看過的人,都知道巧虎的魔力...幾乎沒有不喜歡巧虎的寶寶!!)

它屬於每月的刊物、教具與dvd,如果我沒記錯一年12期$5400,媽媽我訂了3年,各分為兩系列"寶寶版"與"英文版"..

(費用 $5400/y *3y=$16200)




父母從旁陪伴教學的難度 3顆星

2.寶寶游泳課程,為了增加寶寶的運動量,促進他的食量,那時的我可是無所不用其極的嘗試著....嘗試提供點益生菌讓他整腸,希望他比較有食慾,想盡辦法增加副食品的豐富性,與風味跟口感....連海苔飯糰、隱藏式的蔬菜水餃..等方式都式了,就是要讓胃口不穩定又挑食偏食的鵝子多吃一點。 最後發現...其實增加運動量,比做什麼調整都好,因為人的本人咩.....多運動多消耗,餓了自然就會吃了!!  (可以觀看我另一篇: 如何讓寶寶加強大肌肉的訓練呢?~莎莉媽咪帶7個月的寶寶~小傑森上游泳課囉~~ https://www.yesma.com.tw/blog/detail/132)

費用:一學期6堂課 $8000





父母從旁陪伴教學的難度 4顆星

3.在家自學的教材圖書,各式各樣的圖書與圖卡,裡面讓我最推薦的是Usborne Look inside系列...這是一套全英文的翻翻書,相當精緻,內容豐富又多元,不過建議是在寶寶2歲以後再閱讀,以免書背他吃了.... 

費用: Usborne Look inside系列  平均$550/本*9=4950

其他圖書: 平均一本約$300,大約60本以上的圖書...$300*60=$18000

其餘有聲書,字卡圖卡...等,估計也花了 $8000








父母從旁陪伴教學的難度 3.5顆星

4.就在某一年的婦幼展,無意間讓我刷了3萬元...就是這一套教材"amiq"益智邏輯教具,它分為初中高三套,媽咪我因為太豪邁了,當下三套全買,於是.....就有了近百本的邏輯益智書籍,老實說好好地陪孩子玩,真的還蠻不錯的! 除了訓練空間感、排列組合訓練、數字敏感度訓練、邏輯訓練...等,是還不錯,但因為價格真的沒那麼友善...話說鵝子很喜歡玩動物合體大集合,它可以自己玩1個小時,然後很有成就感的跟我說,這我都會了!!

費用:$30000/3套 ,孩子的進步$無價




父母從旁陪伴教學的難度 3.5顆星

5.隔一年的婦幼展,因為兒子被可愛的恐龍玩偶引誘,讓媽媽又敗了一套dvd,國家地理頻道動物恐龍系列DVD套組,說起這影片,細數了一下每套4片裝,有深海動物系列、有恐龍系列、有瀕臨絕種動物系列、有....很多。陪鵝子看了後,真的覺得需要大人在旁解說,為什麼? 為甚麼? 為甚麼? 其實如果對大自然認識不多的爸媽....還真的很容易被考倒喔!! 

內容蠻精彩的,建議4歲以上的孩子比較合適。

費用:$18000/3套 ,孩子的認知$無價




父母從旁陪伴教學的難度 2顆星

6.還有鵝子的繪圖塗鴉,由於鵝子非常愛塗鴉,於是媽咪我買了一本又一本的塗鴉本給他畫,無形中我也發現,他是一個很豐富的孩子喔。配色大膽豐富,我常從旁協助他畫時,他都會問我說,為甚麼樹葉一定要綠色,不能粉紅色嗎? 為什麼大象一定要灰色,不能綠色嗎? 哈哈哈!! 我可以想像.....他以後的不循規蹈矩 @@"..  ; 貼紙書也是不錯的選擇, 各式各樣的場景模擬,讓孩子學習到一些生活知識,重點還是,大人的陪伴與說明喔!

費用 約$60/本*20本=1200 , 孩子的成長$無價




最後,細數了這麼多的學習教材.....雖然花了不少的費用,但到頭來,覺得最貴的還是各為父母陪伴學習的時間。

希望各位忙碌的父母親,還是多留點時間給自己寶貝,孩子的童年是無法從來的,幸福是該被滿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