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新生活-下】學齡前孩子停課不停學,如何在家不無聊呢?

部落客 . sa傻莉媽咪ly  2021-05-23

分享:




9. 國小先修學習課程 -翰林教材

翰林影片教材的 YouTube 頻道,裡面很清楚地整理了針對國小、國中主要科目的部分學習資源。

因為是 YouTube ,所以相對沒有像是網站塞車等問題(尤其接下來大家都停課時的大量使用人潮)。

針對學齡前兒童來說,同樣的低年級的影片也是可以理解的。





10. 均一教育平台

 主要根據國小、國中、高中各年級科目,提供線上影片的主題學習單元。並且部分科目除了影片講解外,也有設計簡單的練習功能。只要用 Google 等帳號就能免費註冊使用。對於學齡前兒童來說,雖然沒有專門的設計,但低年級的一些國語、英文、社會、自然科學等知識,也是可以自學。

 

11.學習吧

需要註冊一個免費帳號,就能開始線上課程學習。除了包含各版本教科書的學習內容外,還有一個「素養課程」專區,裡面包含了一些通識性的國語、英語、科學能力線上自學影片。對於學齡前兒童來說,素養課程的內容也很適合。




            12.針對孩子的益智遊戲- KrazyDad

      國外網站中,在「 KrazyDad 」中,有一部分專門針對兒童設計的益智遊戲。

例如根據年齡層分類的迷宮遊戲,或是針對兒童設計的簡單版數獨遊戲等等。




13.   BBC Earth 、國家地理頻道、dinosaurs..等。線上youtube 影片


BBC Earth

BBC Earth是著名的David Attenborough爵士系列的官方頻道,例如《 Planet Earth》,《 Frozen Planet》和《 Blue Planet II》。在這裡您還可以找到夢幻般的自然和野生動植物紀錄片,例如《哺乳動物的生活》和《行星恐龍》等經典作品。




國家地理頻道

全球國家地理電視頻道(國家地理頻道,國家地理野生頻道、國家地理悠人頻道及國家地理國際頻道等);內容包括旅遊、全球體驗、科學、探索、動物傳奇…等。有部分的影片很適合陪伴孩子一起觀看喔。

 




Dinosaurs youtube頻道

dinosaurs這個youtube平台內有很多的恐龍影片,不過這屬於男孩愛的小天地,女孩們就不一定愛喔! 雖然有點刺激,但小傑森看得津津有味耶~




最後,還是希望新冠肺炎盡快退燒,還我們健康安全的家園吧!

再者,這段防疫期不知道還需要多久,孩子停課,我們也不能讓他學習跟著停擺喔!   各位理智線不知道斷了幾回的父母一起加油吧~~~


繼續閱讀... 【防疫新生活-上】學齡前孩子停課不停學,如何在家不無聊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