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了月薪七萬 我的人生多了買不到的幸福回憶

部落客 . 黑面蔡媽媽  2017-11-17

分享:




少了月薪七萬 我的人生多了買不到的幸福回憶


文/黑面蔡媽媽


沒有錯!我當初肯定是瘋了,才會跑去請育嬰假,最後選擇離職,離開一份安逸穩定的工作和一份相當好的薪水,七萬! 

一個我努力工作了十年,才得到的數字。


當時黑面蔡媽媽的大女兒才二歲,每天坐在汽座上和菜爸爸,從淡水到內湖往返接送我上下班,某天她紅著眼眶對我說:「媽媽,我不想要妳上班。」看到這也許你會笑我,覺得我太認真看待小孩的童言童語,但人生難得幾回醉,我可能就該醉這一回。於是隔天上班,我立即向公司申請育嬰假,從那天起我就是我自己的老闆。


為什麼我會這麼帥氣,說離開就離開?一個最大的前題,除了銀行存款,我在那一年因為準備小屋換大屋,剛脫手賣掉我的房子,手中有一筆資金,算一算夠支撐到我育嬰假結束,還有一筆資金讓先生創業開工作室,只是沒算到我在育嬰假結束前懷了二寶,問問大女兒的意思,她回我:「我喜歡媽媽陪我上課接我下課。」

但如果媽媽不工作,妳可能不能買新衣服跟新玩具了?女兒說:「沒關係,我的存錢桶有錢。我已經有很多玩具跟衣服了,可以不用買。」是啊!我女兒什麼都有,可是沒有媽媽陪著她瘋、陪著她長大,和菜爸爸經過嚴肅認真的討論,雙方取得共識後我離職了,我接下我人生中最重要的工作,成為全職媽媽。





或許你會說,因為我有存款,即使當了全職媽媽,也不用看人臉色每天伸手牌。

其實黑面蔡媽媽的情況特殊,支持菜爸爸創業,是我的人生積極目標,能夠自己掌握的事,打拚起來特別有意義,但到目前為止,我們仍為了工作室而努力,兩個人校長兼撞鐘,每個月還在燒錢。現況看起來是辛苦的,連朋友都看不下去,可是如果我不做,就沒有成功的機會,不是嗎?!況且能和孩子一起打拚,這過程可以教小孩非常多事,這些都是我的薪水買不到的。


創業的這二三年來,我陪大女兒的時間更多了,現在還有個小女兒,每天看著她們成長,隨時陪伴到孩子,這完全是我工作時辦不到的事。少了我這份月薪七萬塊的工作,平常粗茶淡飯,包包耐用就好,路邊攤的衣服也很好穿,物質慾望少一點,不會很難。回過頭來看,孩子緊緊抱著我,用力親著我,對我綻放笑容,次數遠遠多過我在工作的時候,這些都是七萬塊買不回來的,只要心態調整好,再簡單的生活都能過。


如果你的太太選擇當全職媽媽,先生請全力支持,因為媽媽這個的職業太偉大,不信請你回家問自己的媽媽!要不然,先生可以當全職爸爸,我想我們女人的工作能力其實沒有比男人差。


部落客介紹:

我是黑面蔡媽媽,前財經記者、節目企劃兼主持,現職二寶媽、育兒專欄作家部落客,經常和小姐們聯手把爸爸搞得火山噴發。正在學習如何當媽媽的我,決定和小姐們用健身、玩耍為生活加油添醋,讓育兒路更健康幸福!

FB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mitsai.mama/

部落格:http://omitsaimama225.pixnet.net/blog

相關專欄:媽咪拜、媽媽經、女人迷、T談談、國語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