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神力小寶貝】

醫師 . 尹長生 YIN Chang醫師 ・ 2017-10-18 ・ 大醫師小分享

分享:




家 有 神 力 小 寶 貝 ?

應該很多爸媽都有種感覺,其實寶寶的力量並不小!

最近對岸有案例發生,子宮被寶寶踢破了?真的假的?

在懷胎時,很多孕媽咪都會發現肚皮會有明顯的寶寶動作起伏,其實那就是胎動!

只是隨著週數越大,肚子跟著大了起來,寶寶也變大了,所以稍稍伸懶腰看起來都會非常明顯

但其實早在他三個月時,也早就在豪宅裡翻滾了!

但無論寶寶多大了,離外面世界的距離,其實都是一樣的,有個溫暖又堅固有保護的豪宅保護著他!


當出生後,稍微大了一點,寶寶就會開始扯媽媽頭髮、摘爸爸眼鏡

力氣之大超乎有時我們大人所想像!

甚至有些寶寶在一出生抱出來那一霎那,就已經會緊緊抓著醫護人員的手、或握著自己的臍帶

如此有朝氣也充滿活力!就像在和這世界say hello 一樣!


人類的下腹腔臟器中,除了膀胱為了儲存尿液會變大彈性必需很好外

子宮更是為了孕育下一代而建造的一個高級豪宅!

裡面不僅冬暖夏涼,更是隨著懷孕時間越長,坪數也會也跟著自己的身體尺寸變大了!

更別說外面還有像外太空的羊水防撞安全氣囊了!完全是超高豪宅等級呢!


但是,如果在剛做完剖宮手術後立即懷孕

子宮的肌肉可能在還未完全恢復的情況下就必須隨著日子一天天脹大著

可能因為胎兒成長發育,宮腔內又仍有未復原傷口,就會‘有可能‘造成子宮破裂,但是請注意「這種狀況並不多見!」

這其實有點類似於兩胎懷孕之間建議間隔一年,無非也就是希望媽媽體力恢復之外

也讓辛苦了十個月的子宮可以好好徹底休息恢復,再建構個安全的家給下個小寶寶是一樣的道理!


這些特殊案例,很有可能剛行完開子宮手術摘除肌瘤

子宮經過治療卻來不及恢復卻已經意外懷孕時。

如果發現懷孕後有任何疑慮,先別擔心!先去諮詢專業婦產科醫師,才能讓自己更心、也更小心!

妳絕對有個堅強又穩固的豪宅,給這力大無窮的小寶貝住著!會被小腳丫踢破的案例真是少之又少!

各位寶寶們,也請安心住在媽媽的大豪宅裡健健康康長大吧!


新聞參考 分享給大家

https://youtu.be/PDk99r_xj5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