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好月子猶如重生,產業專家精闢分析,該如何規劃適合自己的月子模式?

編輯 . YesMa 小編#1 ・ 2023-11-09 ・ 專家經驗分享

分享:




作者:YesMa月嫂媒合平台執行長/專業孕產規劃師-王思涵


即將臨盆的準爸比媽咪們,您都準備好迎向寶寶的到來了嗎? 

「坐月子」是傳統華人經典習俗之一,針對產後婦女在生產過後,休息調養身心與學習適應寶寶的來到,在中國傳統時間約莫一個月、40天與60天不等,依各地民情風俗不同有所差別。


隨著時代的變遷以及家庭結構成員組成的改變,現今坐月子模式已由傳統家人長輩協助逐漸轉變為居住月子中心、居家訂購外送月子熟食餐食、請月嫂到府居家服務…等。又依市場實務面需求,目前月子模式已由選擇單一模式轉變為兩種以上的搭配選擇。以下為坐月子模式比較:











「坐月子」固然重要,但部分家庭夫妻問題就是由坐月子議題而點燃,建議各位準爸媽,在挑選適合自己的坐月子模式前,一定要先行評估自我風險承擔力、荷包預算、未來幫助性、必要性與現有硬體空間設備更甚至是人手…等。再者要做足功課與規劃,挑選適合的模式,找到好的平台與供應商,才是您幸福迎接寶寶的開始。










作者:YesMa月嫂媒合平台執行長/專業孕產規劃師-王思涵

深入了解文章 https://reurl.cc/4WO6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