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妹刮毛不慎下體膿包像雞蛋

醫師 . 郭安妮醫師 ・ 2017-07-10 ・ 大醫師小分享

分享:




一名20多歲辣妹為穿比基尼,自行拿刮刀刮除私密處的雜毛不慎造成小傷口,加上經常穿緊身熱褲,

下體悶熱導致傷口處發炎,並惡化成蜂窩性組織炎,就醫時外陰部膿包腫得跟雞蛋一樣大,險因敗血症喪命。

醫師指,因性感內褲、比基尼熱賣,近期因DIY刮毛致私密處感染的女性大增約3成


收治病例的台北中山醫院婦產科醫師郭安妮表示,女子的外陰部皮膚出現紅腫、發炎後,因不好意思看醫生,

又拖了一周才就醫,當時外陰部膿包已腫得像雞蛋,難以走路、上班。


她說,女子就醫時發高燒,抽血檢查白血球飆高到1萬8千單位(正常值為1千單位以下),外陰部膿包則抽出約25c.c.的黃綠色膿液,送驗是大腸桿菌感染,住院治療一周,若再延誤就醫恐敗血症致命;近期為了穿性感內褲、比基尼自行刮毛刮出問題 的的女性患者約增3成。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婦產部醫師陳菁徽表示,不鼓勵女性以刮刀除陰毛,一旦刮出細微傷口,加上刮刀未消毒就可能感染,建議由專業的雷射除毛或蜜蠟除毛,以免愛美不成反使私密處發炎、化膿。


陳菁徽說,外陰部若細微破皮未感染,並不會疼痛,很容易被忽略,但若繼續穿緊身褲,下體悶熱傷口就易發炎,

建議女性應穿著寬鬆的褲子或裙子、每天喝2000c.c.的白開水,並睡足6小時提升免疫力,避免私密處感染。

(蔡明樺/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