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煮就成功的超強電鍋紅豆湯

營養師 . 增健康 ・ 2017-07-19 ・ 營養師資訊分享

分享:




最近諮商的時候常常有人告訴營養師說:「我都不想吃東西,食慾好差噢!」

懷孕期的媽媽一人吃兩人補,如果懷孕期媽媽的食慾不佳、飲食量不夠的時候,可能就讓寶寶餓肚子囉!

 

迎接炎炎的夏日,我們要推薦一道美味消暑又營養滿分的點心給懷孕期的媽媽,就算在家裡也能夠輕鬆煮出大師級的紅豆湯唷!

 





材料:

紅豆       一杯

白開水     適量

冰糖或黑糖 少許

電鍋       一只

 

紅豆一杯清洗乾淨以後,放入白開水量約一手掌高,放入冰箱浸泡一晚。

隔日,電鍋外鍋放入兩杯水燉煮,跳起來後不須掀蓋,以餘溫悶20鐘。

外鍋再放入1杯水繼續燉煮,跳起來後視個人口味放入冰糖或黑糖攪拌均勻即可。

 

營養師跟大家分享的比例,煮出來的紅豆是粒粒分明微濕的口感,不會有很多湯湯水水,所以保存上也不會佔冰箱的空間噢!

如果懷孕期想要體重控制的媽媽,電鍋煮紅豆的最後步驟不需要加糖,煮熟後直接舀半碗紅豆倒入冰冰涼涼的低脂鮮奶,就變成低熱量又健康的紅豆牛奶囉!

 






紅豆有豐富的維生素與礦物質,是維持生理機能正常的重要營養素。懷孕期間,媽媽的飲食不僅供應自己的營養,也決定了寶寶的發育與生理機能的運作,所以營養素的需求量是必須增加的。

紅豆富含礦物質鉀、鐵和維生素B群,在營養上經常運用在懷孕期預防水腫、預防生理性貧血,以及加速體內代謝,是美味和營養兼具的好點心。

 

最後,營養師提醒,我們在吃東西的時候一定要保持愉快的心情,這些營養素才能對身體和胎兒產生正面的影響,所以美味又營養的食物才是最有幫助的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