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 !「老公的精子擦肚皮可以防止妊娠紋」

醫師 . 郭安妮醫師 ・ 2017-08-10 ・ 大醫師小分享

分享:




網路傳言無奇不有,在媽媽社團竟傳出用「老公的精子擦肚皮可以防止妊娠紋」!婦產科醫師無奈表示,不知道這樣傳言有何根據!想要避免妊娠紋,最重要的仍是控制懷孕期間的體重,避免太快速的增重,降低妊娠紋生成的機會。


中山醫院婦產科醫師郭安妮表示,妊娠紋發生是因為皮膚拉扯速度過快,表皮的纖維組織受到損傷斷裂加上荷爾蒙刺激產生的疤痕。但是否會出現?這無法預料,也可能和遺傳體質有關。



而要避免妊娠紋最好的方式就是「不要讓它長出來」,其中關鍵在於「體重控制」

郭安妮說:整個懷孕過程當中的體重增加應該控制在12到15公斤,建議最好是前三個月增加3公斤、中期5公斤、後期5公斤,

漸進緩慢的增加。


此外,可以在肚子的部份擦妊娠霜或者保溼乳液來提昇肌膚表皮溼潤度,也要勤加按摩,特別是懷孕20週之後肚子會開始快速變大,此時保溼、按摩的工作更顯得重要。飲食上也應該注意均衡,多補充優質蛋白質,並且適度運動。


郭安妮說,妊娠紋一旦生成,要恢復到和懷孕前一樣幾乎是不太可能,但可以藉由醫學美容的方法來淡化與縮小範圍

且產後1到3個月是治療最佳實機,特別是身上紫紅色紋路還沒有變成白色的時候。


現階段有多種治療方式,包含水光槍注射、果酸換膚、磨皮、雷射等,都可以幫助改善妊娠紋,約可以恢復到過去的7成左右。


不過,控制體重並非希望懷孕媽媽太著重於身材保持,坊間甚至有人追求「養胎不養肉」。郭安妮提醒,如果體重增加的太少,不僅孕婦本身可能會高危險妊娠、容易早產,寶寶生出來很有可能體重過輕,甚至於影響智力、免疫系統發展,造成成長遲緩。







http://health.ettoday.net/news/981736?t=%E7%B6%B2%E5%82%B3%E8%82%9A%E5%AD%90%E6%8A%B9%E7%B2%BE%E6%B6%B2%E9%98%B2%E5%A6%8A%E5%A8%A0%E7%B4%8B%EF%BC%9F%E9%86%AB%EF%BC%9A%E4%B8%8D%E7%9F%A5%E6%A0%B9%E6%93%9A%E4%BD%95%E5%9C%A8%EF%BC%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