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適合請月嫂嗎?請一個陌生人在家好嗎?該有哪些心理建設呢?

compiler . YesMa 編輯 ・ 2020-02-09 ・ 專家經驗分享

分享:




月嫂的服務內容是甚麼?

由嬰兒的照顧—>生活上的照顧、隨時的健康觀測、深層的潛能開發,到母親的產後照護—>營養餐食的製作、泌乳按摩、生活起居的照顧,更重視聆聽每位產後媽咪的需求、口味調整膳食料理,評估各位孕後媽咪身體狀況作營養建議調整,針對新手媽咪更有哺育與嬰兒沐浴教學等;給予媽咪充分的休息與專業的育兒知識、技能交流與指導。





好的月嫂讓你上天堂~~

 





月子內家裡多了一位陌生人,我們該有何心理建設?

 

1.為了即時回應您的需求與照料您與寶寶,月嫂將出入你的房間,每天次數不會小於10次。 

2.月子內水費/電費/瓦斯費將比往常提高一些,尤其是夏天24h冷氣全開的狀態下,電費一定會增加。 

3.為了烹調出美味的月子料理,月嫂會將你家儲藏櫃打開尋找可料理的食材,與可運用的食材或調味品。 

4.月嫂都會在9:00前就進場,所以要請媽咪或家人記得幫我們開門。 

5.有新增事務或服務項目,請跟提前跟月嫂與公司告知並溝通。

6.月嫂是專業照顧者,來照顧寶寶與媽咪的,請勿當清潔工或式按摩師使用喔。

7.月嫂如上班時間時常滑手機或是電話聊天,請通知公司處理並可以要求改善。 

8.若遇三節慶或颱風天,自行採購成本通常都會增加;如遇颱風天通常蔬果菜價都會飆漲。

9.產婦家中食材採購會因各家庭飲食習慣與人數而異,平均或落在$800-$1500/天左右。

10.若偶爾有增加人數用餐,請提前告知好先做好準備,月嫂居家料理標準為3-4位成人內的份量(以3菜一湯為標準),如有增加會額外增加費用。

11.月嫂主要是來照顧新生兒,如有大寶或二寶等需要協助照顧,會依需求酌收費用。

12.月嫂會抓緊時間完成工作分內事項,如遇到月嫂剛好在料理與準備餐點,如遇到寶寶性來大哭有需求時,會請求家人幫忙看照。

13.如果請24小時居家照顧的月嫂,需要準備一間獨立房間提供給月嫂於夜間照顧寶寶使用。

14.月嫂外出採購的時間為工作時間內,採購完畢會提供超市發票給予對帳並請款,如果採購地點為傳統市場,則無發票依據。

15.如果提早生產了,是否有人可以立即前來服務呢? 是的,尋找月嫂一定要找公司來做合約管理,提早延後等問題,都有專人幫您處理與協調代班。





月嫂服務,詳看 : https://www.yesma.com.tw/ourservice

我已做好心理建設,立即預約 : https://go.yesma.com.tw/mu3/boo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