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不喜歡幫男人打離婚官司?呂秋遠列10點:男人提離婚,大多在胡言亂語!

任宇達經貿法律事務所負責人、台北市廉政委員會委員 . 律師呂秋遠 ・ 2017-05-09 ・ 專家經驗分享

分享:




這位朋友,我很抱歉斷了你的希望。因為,我真的無法拯救你,只能讓你搏無杯。你知道的,就像是去廟裡拜拜, 

然後跟神明祈求,「我想要考上台大,但是我平常都不想唸書。而且我看不懂英文、不會寫中文,數學只會加減乘除、     

歷史只看過步步驚心、化學只知道頂新,可以嗎?」



可以?你覺得同花打不打得過full house?


其實很多人以為,我不喜歡幫男人打離婚訴訟。說真的,這是個天大的誤會。然而,我必須坦承,因為我不喜歡輸的感覺,

所以要我接案,從來不是價錢問題,而是條件問題。


就我個人的有限經驗而言,男人提出離婚,有充分理由的少、胡言亂語的多。

如果我真的接了這樣的案件,付給我的錢,不是律師費,而是遮羞費,在法庭上被對手羞辱,而且很快就會敗訴,

你覺得應該付我多少錢? 你提出的離婚理由,容我簡單的當你的對手反駁你。


1.她不願意生第二個小孩。

喔,身體是她的,為什麼一定要生小孩?生小孩是兩個人的事情,你應該先跟她溝通才是吧?

你知不知道生小孩會漏尿、孕 吐、子宮收縮、半夜頻尿、胎動、脹氣、腰酸、孕期痔瘡、掉頭髮、恥骨痛、羊水隨時會破,還不包括失眠、身材變形等副作用。

你要生嗎?喔,對不起,我忘記你是男人。


2.她不孝順公婆。

你多久沒陪岳母去菜市場買菜、陪岳父在家裡打麻將?你有沒有跟岳父岳母待在同一個屋簷下超過一個月?

你有沒有被岳母嫌棄你的房間都不打掃?你有沒有被岳父要求要起床做早餐?

你這個小少爺,跟我說孝順公婆?融入你的家庭?


3.她不付出生活費。

喔,你以為家裡的地板怎麼乾淨的?你以為家裡的碗是誰洗的?你以為衣服是誰去摺的?她又要上班,

回家又要做這些事情,你要試試看嗎?

付錢了不起啊?而且,你們結婚這幾年,早不說,晚不說,怎麼這時候說?


4.她不跟我發生性行為。

是你不要還是她不給,我是不知道啦!法官也不會知道,畢竟我們不能坐時光機回去勘驗。

但,誰規定夫妻就一定要有性行為?就算她不想,原因在哪裡,你想過嗎?


5.她不做家事。

那你有做嗎?


6.她愛亂花錢。

她一個月才兩萬五,你要她怎麼亂花錢?你不是四爺的命,別以為她每天都有機會當華妃。


7.她不想跟我爸媽住在一起。

這樣好了,你們輪流如何?你去她家住一個月,下個月再回去你家?沒辦法,我就天秤座,公平是一定要的。


8.她跟我個性不合。

如果這個理由可以讓法院判決離婚,九成的夫妻都會額手稱慶。個性不合?你當時追她愛她,死去活來的時候,

怎麼都覺得很合?


9.她管教小孩的方式跟我不同。

那就好好溝通,這也不過就是小事,你的管教方式就是對的嗎?為什麼只能聽你的?你鵝子把襪子放到嘴巴裡,

你卻忙著回訊息,這是很好的管教方式嘛!


10.她對我疑神疑鬼。

其實,我一開始在電話的這一頭,就聽到一個女生的聲音,她只說了一句話,但是我聽到了。


「你問呂律師,到底你要怎麼樣才能離婚。」

不然你以為我為什麼會這麼冷淡?


坦白說,如果你直接跟我說,你有外遇,想要離婚,我還會比較爽快點。但是你講這麼多理由,我只會覺得很不爽。

啊變心就變心、外遇就外遇,把責任都推給別人是怎樣?你不要當我是笨蛋好嗎?

好歹我每天都在離婚的人,又不是像你一樣天真無邪又可愛。


節哀,也希望你老婆不會來找我。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呂秋遠臉書!